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大学与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首页    中心新闻    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大学与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近日,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逸夫科学馆贵宾厅会见了访问兰州大学的阿富汗总统府高等教育顾问、喀布尔大校长学哈米杜拉·法路其一行。副校长沙勇忠参加会见。

严纯华代表学校与喀布尔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严纯华向客人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兰州大学的国别和区域研究相比中国其他大学是很有特色的,一是地理位置特殊,二是开展相关研究的历史悠久。学校也有对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以及阿富汗的研究。希望通过两校签订合作协议,能够积极开展两校教师互访学习工作,加强与喀布尔大学的深度合作。

    哈米杜拉·法路其介绍了喀布尔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说,兰州大学是喀布尔大学非常想建立合作关系的学校。兰州大学在物理、化学、地球科学、人文社科、国别和区域研究等众多研究领域都非常优秀,希望喀布尔大学的教师、学生能够来兰州大学接受硕士、博士教育,同时开展两校文化层面的交流。

沙勇忠代表“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与阿富汗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会见结束后,严纯华与哈米杜拉·法路其共同签署了《中国兰州大学与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合作交流协议》,并共同见证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与阿富汗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

    哈米杜拉·法路其一行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和阿富汗研究中心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与兰州大学阿富汗籍留学生进行了座谈,随后参观了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处、社科处、“一带一路”研究中心、阿富汗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见和上述部分活动。

    甘肃省教育厅网址:http://jyt.gansu.gov.cn/dayin-1ece3e9af8f143d2b800d4db476b2ad0.htm

2019年12月20日 13:0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