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投资税收指南》2019

首页    阿富汗资讯    经济动态    《阿富汗投资税收指南》2019

  为了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和熟悉境外投资国政治、经济、税收等相关规定,有效规避、防范和应对境外税收风险,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国别投资税收指南课题组编写了《中国居民赴阿富汗投资税收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一共包含六章。第一章主要介绍了阿富汗的基本情况,从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等4 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收集阿富汗近年来经济发展数据,分析了阿富汗的重点行业,并介绍了阿富汗贸易管理相关规定及经贸合作情况。第二章主要介绍了阿富汗的税制,包括设立的税种以及公司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营业收入税、增值税、固定税等税种的相关要素。第三章主要介绍了阿富汗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包括与居民纳税人税收征收管理相关的税务登记、账簿管理、纳税申报、税务检查、税务代理等,与非居民纳税人相关的税收征收和管理。第四章主要介绍了阿富汗特别纳税调整相关政策。第五章主要介绍了税收争议解决。第六章主要介绍了在阿富汗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从安全局势、投资成本、基础设施、法律法规、融资等5 个方面分析了在阿富汗投资的不利因素,提出了注重安保、注重环保、选择稳妥的支付方式、选择适宜的保险公司等风险提醒。

 

  下载:《中国居民赴阿富汗投资税收指南》

2020年1月10日 10:2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