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世界银行预测阿富汗今年经济将下滑5.5% 水果增产但滞销对农业打击大

首页    阿富汗资讯    经济动态    世界银行预测阿富汗今年经济将下滑5.5% 水果增产但滞销对农业打击大

  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讯:世界银行在其202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今年阿富汗的经济增长率将是-5.5%。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虽然南亚地区的COVID-19病例确诊数量比其他许多地区少,但旅游活动等受到严重影响,各国国内的流行病缓解措施对短期经济活动造成了严重影响。世界银行还表示,投资的明显下降将对阿富汗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阿富汗经济部也表示,即使在未来几年内也会遭遇经济增长下滑的压力。阿富汗经济部发言人苏赫拉布·巴曼说:“源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问题带来了重大挑战,其影响甚至会持续到未来几年。”

  同时也有一些机构仍持乐观态度。阿富汗中央统计局副局长哈西布·穆瓦希德(Haseeb Muwahid)表示:“今年降雨量不错,将对农业产生积极影响。”据悉,今年巴尔赫省的桃子、杏子和黑李子等水果增产了百分之二十多。楠格哈尔省的草莓、赫尔曼德省的葡萄等也实现了10-20%的增产。

  然而,尽管今年天气好于2019年,农作物和水果因此而丰收,但是也出现了“多收了三五斗”的现象。由于疫情影响,阿富汗的水果等尽管丰收了,但是销路严重受阻,农民受损严重。如巴尔赫省的桃子现在就销路难寻,无法出口,甚至很难销往喀布尔,由于缺少冷藏设施,可能导致大量桃子坏掉。

  法拉省的西瓜滞销更是严重,当地售价仅相当于0.013美元每公斤,已引起农民抗议。由于天气及种植面积扩大,法拉省的西瓜今年增产了50%。有预测称,今年阿富汗将收获90多万吨西瓜,但其中大部分西瓜将因缺乏市场而浪费。

2020年6月10日 18:3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