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美国提前完成自阿富汗撤军的阶段性目标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安全形势    美国提前完成自阿富汗撤军的阶段性目标

  6月18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Kenneth McKenzie)将军表示,美国已将驻阿富汗美军削减至8600人,完成了今年2月在多哈签署的美国塔利班和平协议中规定的计划撤军的第一阶段目标。

  美国撤军是美国塔利班协议的关键部分,但肯尼思·麦肯齐强调,撤军将取决于当地条件。

  肯尼思·麦肯齐在阿斯彭研究所主办的研讨会上说:“我现在要告诉你们的是,我们已经达成了协议的一部分”。“我们同意在135天内减少到8000人左右。我们现在达到了这一规模。”他没有提供其他关于美军将在何时或以何种速度进一步削减兵力的信息。

  根据协议,美国将在签署协议后的135天内,即7月中旬,将在阿富汗的驻军减少到8600人。现在看来,这一目标已比商定日期提前近25天实现。美国塔利班协议还要求,如果塔利班履行了协议规定的条件,包括切断与恐怖组织的联系,美军将在2021年5月前全部撤出阿富汗。

  肯尼思·麦肯齐表示全面撤军是一项“远大”的承诺,“必须满足条件,使我们确信美国不会再遭受来自阿富汗的袭击。”麦肯齐说:“我们都知道(塔利班)不是‘伊斯兰国’的朋友。”“我们需要看到的是他们将对‘基地’组织采取什么行动。我们需要看到的是行动而不是言语。”

  此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北约盟国支持阿富汗的和平努力,我们现在比我认为的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真正的阿富汗内部谈判。我对此表示欢迎。”“与此同时,我们都意识到阿富汗局势困难,我们仍然看到暴力和袭击。我们看到,要在阿富汗实现持久和可持续的和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欢迎这些努力,我们也欢迎我们更加紧密的关系。同时他重申,“塔利班必须履行他们在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中所作的承诺”

2020年6月19日 17:1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