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博尔顿新书公布部分特朗普关于阿富汗问题的认知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博尔顿新书公布部分特朗普关于阿富汗问题的认知

  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讯: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多事之屋:白宫回忆录》一书正式发布,博尔顿在该书中矛头直指特朗普不适合领导美国,并因为披露的许多细节问题引起激烈反响。在该书中,博尔顿还披露了部分关于特朗普对阿富汗问题认知的内容,书中有两章完全是关于阿富汗的。

  众所周知,博尔顿不赞同特朗普与朝鲜和阿富汗塔利班的外交接触政策,两人在这些问题上分歧严重,这是最终导致博尔顿辞职(被解雇)的重要原因。

  博尔顿在书中143次提到阿富汗,17次提到加尼总统的名字,但他表示,特朗普多次把阿富汗现任总统加尼和前任总统卡尔扎伊搞混。

  博尔顿写到,当马蒂斯将军谈到阿富汗境内伊斯兰国的威胁时,特朗普说:让俄罗斯来处理他们。‘我们在七千英里之外,但我们仍然是目标,他们会来到我们的海岸’。他们都是这么说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在叙利亚杀‘伊斯兰国’?为什么俄罗斯和伊朗不这么做?我已经玩了这么久了。为什么我们要为俄罗斯和伊朗以及伊朗控制的伊拉克杀死‘伊斯兰国’

  书中还详细描写了特朗普对阿富汗战争感到沮丧。博尔顿写道,11月在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朗普和美国主要官员会面时,特朗普在谈到阿富汗问题时说,“这(指阿富汗战争)是一场恐怖秀。在某些时候,我们必须退出。”博尔顿引用特朗普的话说:“我们永远难以退出。这是一个叫乔治·布什的蠢货导致的”,“数百万人被杀,数万亿美元,我们就是无法成功。‘再过6个月’,他们之前就是这么说的,但至今为止我们还在挨揍。

  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专家巴内特·鲁宾说,这本书表明,特朗普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知识和目标都非常有限。“这主要表明,特朗普总统对阿富汗一无所知,他不关心阿富汗。他只是想离开阿富汗,但他想以一种有利于他连任的方式离开阿富汗,他根本不关心其他的事情。”

  鲁宾还说:“他(特朗普)不支持自己在20178月的演讲中宣布的阿富汗政策。他其实并不在乎和平协议。他不耐烦。他想把塔利班带到戴维营只是为了作一场电视秀,让他看起来像个大和事佬。

  “在提到哈利勒扎德时,特朗普说:‘听说他是个骗子,但是你需要一个骗子来做这件事’”。特朗普还沮丧的表示:“我的战略(2017年阿富汗战略)是错误的,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我们已经失去了一切。这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这是一种浪费。这是一个耻辱。所有的伤亡。我讨厌谈论它。

  对于博尔顿的指责,特朗普在618日的一条推文中回应到:博尔顿的书,得到了糟糕的评价,是谎言和编造的故事的汇编,都是为了让我看起来很糟糕。他归咎于我的许多荒唐言论从来没有发生过,纯属虚构。他只是想报复我把他当病狗一样开除!

2020年6月24日 18:3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