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兰州大学智库与阿富汗智库合作翻译抗击新冠肺炎防护资料

首页    中心新闻    兰州大学智库与阿富汗智库合作翻译抗击新冠肺炎防护资料

  4月中旬,在观察到阿富汗疫情具有爆发的趋势后,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积极与阿富汗智库合作,翻译了疫情防护资料并进行宣传,在阿富汗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选择了福建省医学会、福建省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编制的《新冠肺炎居家·复工·复学防护指南》手册,以及科普中国、人民网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锦囊——疫情防护中的10个常见误区》等2份疫情防护宣传材料,委托阿富汗方面的合作机构阿富汗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翻译成达里语,5月3日翻译完成,并主要通过社交媒体在阿富汗进行传播。

  此外,疫情防护宣传材料还被分享给了2017年阿富汗领袖青年代表团、2018年阿富汗领袖青年代表团、阿富汗NGO联盟、阿富汗学生联合会、喀布尔大学汉语专业校友会等组织,并发送至阿富汗外交部、阿富汗驻华大使馆等机构。通过以上组织和机构的进一步分享,上述抗疫材料在阿富汗得到了广泛传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有关机构和人员的好评。

2020年6月28日 17: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