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蓬佩奥与塔利班高层巴拉达尔会谈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蓬佩奥与塔利班高层巴拉达尔会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发表声明披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塔利班驻卡塔尔政治办公室负责人巴拉达尔进行了对话,要求其在出现有关俄方与塔利班“勾结”的报道后履行阿富汗和平协议中规定的义务。

  声明指出“国务卿蓬佩奥与塔利班领导人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举行了视频会议,磋商了实施美国与塔利班协议的问题。蓬佩奥明确指出了我们对塔利班履行自身义务的期待,其中包括不要攻击美国人。”

  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沙欣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证实,其表示,6月29日塔利班和美国代表团通过视频会议讨论了阿富汗内部会谈和其他与阿富汗有关的问题。沙欣说,巴拉达尔等通过视频会议与蓬佩奥进行了会谈,并讨论了外国军队根据多哈协议撤军、释放囚犯、阿富汗内部会谈和降低战斗水平等问题。

  据沙欣介绍,巴拉达尔在会议上表示,外国军队的撤离应该按照时间表进行。

  蓬佩奥则呼吁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减少暴力。蓬佩奥说,塔利班“通过停止对城市和重要军事基地的袭击,减少了暴力活动”。但补充说,“各方都应该减少阿富汗的暴力活动。”

  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声称,6月早些时候的一周是阿富汗过去几十年来“最血腥”的一周,并列举了数百起发生在农村地区的袭击事件。

  据沙欣透露,巴拉达尔还呼吁美国从美国监狱释放哈吉·巴沙尔,以及关塔那摩在押的其余阿富汗籍囚犯。

  沙欣还表示巴拉达尔在多哈会见了伊朗阿富汗问题特使易卜拉欣·塔赫里安,并讨论了阿富汗移民问题、阿富汗和平进程和阿富汗内部谈判。会谈中,巴拉达尔敦促塔赫里安“基于伊斯兰兄弟情谊”处理伊朗境内的阿富汗移民问题。

2020年7月1日 19: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