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纽约时报》再发文公布俄罗斯勾结塔利班袭击驻阿美军相关信息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纽约时报》再发文公布俄罗斯勾结塔利班袭击驻阿美军相关信息

  《纽约时报》再次发表有关俄罗斯与塔利班勾结的文章,该报援引美国和阿富汗官员的消息证实,毒贩拉赫玛特∙阿齐兹(Rahmat Azizi)是双方的主要中间人。

  《纽约时报》表示,阿齐兹早前与美国主导的联军的某个建设项目有关,随后他前往俄罗斯工作。《纽约时报》写道,阿富汗官员证实,情报机构的报告中称,阿齐兹多年来一直将俄罗斯军事情报部门的钱转交给与塔利班有关的武装分子。据悉,约6个月之前,阿富汗情报机构对喀布尔和昆都士一系列商人的办公室进行了搜查,情报机构认为,他们与“悬赏方案”有关。

  《纽约时报》援引阿富汗昆都士省委员会副主席阿米里(Safiullah Amiri)的话称: “行动的目标是拉赫玛特∙阿齐兹,当时他往返俄罗斯并表示在那里工作,但是谁也不知道他从事了什么工作。”据他介绍,突袭时阿齐兹“逃跑了”。

  另据《纽约时报》援引三名匿名美国官员的文章称,美国情报部门监测到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控制的一个银行账户向一个与塔利班关联的账户进行了大笔资金转移。《纽约时报》公布的证据可能支持了俄罗斯暗中悬赏击杀驻阿美军和联军的指控。阿富汗巴格兰省警察局长奥拜杜拉在接受TOLOnews采访时也表示,俄罗斯正在支持塔利班。

  此前《纽约时报》援引美国情报人员匿名消息报道,俄方军事情报人员早前向塔利班提供“赏金”,鼓动其袭击驻阿美军,并已将此事报告特朗普,但没有提出任何证据。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媒体相关报道是假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评论指出,这是谎言。当记者问及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是否与特朗普讨论过该话题时,佩斯科夫作出否定回答。

  特朗普也称《纽约时报》文章是“定制的”。但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提议,因俄罗斯与塔利班“勾结”而应对俄方实施制裁。佩洛西在接受MSNBC采访时指出:“我们应当制裁俄罗斯,就现在。”

  7月1日,蓬佩奥在就俄罗斯悬赏塔利班杀害驻阿美军的报道对媒体发表讲话时说:“俄罗斯人以一种对美国不利的方式参与阿富汗事务,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2020年7月2日 15:5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