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萨尔普勒省2名妇女遭受塔利班殴打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安全形势    萨尔普勒省2名妇女遭受塔利班殴打

  近日,2名阿富汗妇女在萨尔普尔省遭到塔利班殴打,原因是她们在没有男性伴侣陪伴的情况下外出,这表明相信塔利班变得更加温和的说法是自欺欺人。

  这起事件发生在处于塔利班控制下的纳奇布拉达奇桑恰克区。该事件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愤怒,称这种粗俗而可怕的“教育”方式对塔利班没有任何好处。当地居民表示,这些举动玷污了人们对塔利班的信任,因为塔利班对这些妇女采取了卑鄙的态度,并在和平进程开启后助长了反塔利班的情绪。

  据悉,一名塔利班指挥官殴打了一名正要去看医生的妇女。另一名妇女则是因为去出纳处领取其丈夫从伊朗寄来的钱,也被塔利班分子殴打。不过,据说为了平息民愤,塔利班已经任命了一个调查组前往事发地调查这一事件。

  萨尔普勒省妇女权利委员会负责人Nabila Habibi曾对塔利班控制地区的妇女状况表示担忧。她表示:“根据我们的信息,有3名妇女遭到殴打,其中一名妇女报告说健康状况危急。”

  在掌权期间,塔利班曾对阿富汗人民的生活尤其是女性的活动进行了极其严酷的限制,不允许妇女去工作场所,女孩被禁止上学,女性如违反相关规定,就要受到鞭刑等残酷处罚。

  美塔和平协议签署后,由于缺少对女性权利保护的相关内容,引起了巨大争议和担忧。尽管塔利班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已有所改变,会“在伊斯兰的框架下保护女性的权利”,但是这显然令人担忧其会恢复采取之前的措施。

  6月底,人权观察组织发布报告称,尽管阿富汗塔利班声称要进行改革,但仍对其控制地区的权利实施了严格限制。报告说,当地居民称“无法批评或质疑塔利班的行动、侵犯妇女和女孩权利的行为”,以及“言论自由和媒体自由受到严重限制”。

  报告称,虽然“塔利班控制区的女孩和妇女在接受教育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很少考虑到言论、信息、结社、隐私或媒体自由的权利”。虽然塔利班正式声明他们不再反对女童接受教育,但实际上很少有塔利班地方势力允许女童在青春期后上学,有些地方甚至根本不允许开办女校。
 

2020年7月7日 16:5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