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塔利班发动的暴力事件仍居高不下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安全形势    塔利班发动的暴力事件仍居高不下

  7月20日,阿富汗TOLOnews收集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周内,阿富汗有13个省份发生了暴力事件,阿富汗政府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

  过去两周,在昆都士、巴尔赫、萨曼甘、巴格兰、帕尔旺、瓦尔达克、加兹尼、扎布尔、乌鲁兹甘、坎大哈、古尔、巴德吉斯和赫拉特等省都发生了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冲突。 

  根据官员和消息来源,塔利班在城市、高速公路和战略地区发动了袭击。而作为和平协议的一部分,塔利班曾同意不再进行这种行为。

  据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塔利班在7月19日袭击了昆都士市第二警区的一个警察检查站,杀死了9名警察。同一天,塔利班袭击了阿富汗部队在昆都士省阿里-阿巴德县北部公路上的一个前哨,杀死了4名安全部队成员。7月20日下午,塔利班在瓦尔达克省赛义德·阿巴德县对阿富汗国民军车队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8名军人死亡,9人受伤。塔利班说,这是对阿富汗军队空袭非战斗地区的报复。

  阿富汗国内和国际社会一直呼吁塔利班减少暴力,为预计近期将在多哈举行的阿富汗内部谈判开辟道路。阿富汗政府表示,塔利班的袭击和高频度暴力是不可接受的。

  7月21日,加尼总统的发言人塞迪克·塞迪克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针对塔利班最近的袭击做出了严厉的回应,称塔利班应该意识到它不会在军事上取胜,阿富汗政府的沉默并不表明它是软弱的,而是显示了阿富汗政府对和平努力的付出。他说,政府 "仍然认为塔利班是一个恐怖网络",该组织 "必须接受 "阿富汗的发展和变化。他说,政府认为塔利班应对和平进程中的障碍负责。"塔利班增加暴力是阿富汗政府和国际社会不能接受的,这明显违反了塔利班2月29日与美国签署的和平协议"。

 

2020年7月22日 12:3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