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莫希卜指责巴基斯坦攻击阿富汗领土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莫希卜指责巴基斯坦攻击阿富汗领土

  7月21日,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莫希卜访问了楠格哈尔、库纳尔省。在库纳尔省期间,莫希卜会见了最近在巴基斯坦炮击萨尔卡诺县事件的受害者家属。据库纳尔地方官员透露,4天前,巴基斯坦军队对库纳尔省的萨尔卡诺县以及库纳尔首府阿萨达巴德发动炮击,导致至少8名平民死亡,另有11人受伤。

   在访问楠格哈尔期间,莫希卜呼吁塔利班停止 "为了外国人的利益而杀害自己的同胞和破坏自己的家园",而应 "与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一起与阿富汗的敌人作战"。莫希布说,阿富汗人正在与塔利班和平相处,但他们知道战争的真正罪魁祸首是其他人,他们正在杀死阿富汗学者和有影响力的人,并阻止阿富汗的发展。必须保卫阿富汗领土不被他们破坏。

  7月18日,阿富汗高级安全领导人讨论了来自巴基斯坦的炮击事件。他们评估了克服这一问题和保护受到巴基斯坦军队炮击伤害的民众的方案。

  阿富汗议会在一份报告中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巴基斯坦军队向阿富汗东部地区,特别是库纳尔省和努里斯坦省发射了超过1.3万枚迫击炮弹,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伤。

  库纳尔省地方官员说,在巴基斯坦部队试图在阿富汗境内建立新的前哨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部队之间爆发了交火。莫希卜表示:"炮击事件不会没有回应,不会允许巴基斯坦在阿富汗土地上建造设施。"

2020年7月22日 12: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