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哈利勒扎德称阿富汗从未如此接近内部谈判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哈利勒扎德称阿富汗从未如此接近内部谈判

    7月24日,美国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在美国和平研究所组织的一次线上视频会议上发言时说,阿富汗从未如此接近内部谈判,并称现在是阿富汗和平的决定性时刻。


    当天,美国和平研究所举办了题为“阿富汗的和平未来:来自中亚的支持”的视频会议,参加会议发言的除了哈利勒扎德外,主要有:阿富汗驻美大使罗亚·拉赫马尼、乌兹别克斯坦驻美大使贾夫隆·瓦哈博夫和哈萨克斯坦驻美大使埃尔詹·卡兹哈诺夫。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主办了塔什干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哈萨克斯坦则向阿富汗提供了贸易和援助,主要支持阿富汗在高等教育、必需品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努力。
    哈利勒扎德在发言中讨论了中亚国家在稳定阿富汗局势方面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加强区域联系,特别是增加贸易和过境运输等有助于安全和和平进程的可持续性。关于阿富汗与中亚的关系,哈利勒扎德说 "我们赞成中亚五国和阿富汗之间的关系不断加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形式,加强同阿富汗的合作和融合......是一个重要目标。我们相信,中亚国家可以在鼓励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克服仍然存在的挑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哈利勒扎德说,根据2月29日在多哈签署的美塔和平协议,美国承诺从阿富汗撤军,然而他重申,任何撤军都将是有条件的
    哈萨克斯坦驻美大使埃尔詹·卡兹哈诺夫表示:"作为中亚的好邻居,一个强大而和平的阿富汗将对中亚地区有着强大而积极的影响。”"我们相信,中亚国家可以在为阿富汗内部谈判提供基础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卡兹哈诺夫还表示:我们的原则立场是,不应将阿富汗视为威胁,而应将其视为重要的高潜力伙伴。
     乌兹别克斯坦驻美大使贾夫隆·瓦哈博夫表示:"中亚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与邻国阿富汗实现和平密不可分。""我们坚信,阿富汗内部谈判应该反映所有阿富汗人民的最大利益"。"为了在阿富汗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和平,我们认为有必要坚持关键的原则,如避免暴力、全面停火、愿意对话和妥协。"  
    阿富汗驻美大使罗亚·拉赫马尼在会议上呼吁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实现和平。她还强调了阿富汗与中亚双边关系的重要性,“阿富汗人民需要他们的中亚邻国以他们对建立一个稳定、和平和自由的阿富汗的共识和承诺来支持阿富汗和平进程。”关于阿富汗-中亚一体化,拉赫马尼说,为了加快步伐,各国需要统一监管,消除贸易和投资壁垒,以便投资者能够集体审视该地区。

 

 


 

2020年7月25日 11:4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