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塔利班政治领导人巴拉达尔警告美国应如期撤军

首页    阿富汗资讯    政治形势    塔利班政治领导人巴拉达尔警告美国应如期撤军

   7月26日,塔利班政治领导人巴拉达尔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警告说,如果美军不能在美塔和平协议商定的时间内撤离阿富汗,塔利班“将作出必要的决定”。

   巴拉达尔在接受塔斯尼姆通讯社采访时说,今年早些时候在多哈签署的美塔和平协议规定外国军队在14个月内撤出阿富汗。

   塔利班认为,迄今为止,与美国签署的《多哈和平协议》的执行结果是积极的。巴拉达尔表示:“在第一阶段,美国宣布已经撤离了五个军事基地,随着这一进程的继续,美军人数已经减少到8600人。”但巴拉达尔同时警告说:“不过,如果外国军队不能按时在14个月内全部离开阿富汗,塔利班将作出必要的决定。”

   关于阿富汗内部会谈,巴拉达尔称塔利班与美国之间没有秘密协议。他表示,塔利班坚持要求阿富汗政府“根据多哈协议释放塔利班囚犯,为启动阿富汗内部谈判做好准备”。巴拉达尔再次强调“释放所有5000名塔利班囚犯是开始阿富汗内部谈判的先决条件。

   在权力问题上,巴拉达尔说,塔利班寻求建立一个包容性的“伊斯兰政府”,不希望垄断权力。“所有阿富汗人都有权参与服务和维护伊斯兰机构及国家。”

   原有消息称7月中旬在多哈开启阿富汗内部谈判,但主要由于释囚问题上的争议,导致内部谈判再次被推迟。截至目前,阿富汗政府已经释放了4400名囚犯,但不愿意释放剩余的600名囚犯。两天前,阿富汗代理外长阿特马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富汗政府不会释放剩余的600名囚犯,因为他们犯下了“不可原谅的战争罪行和走私罪”。他还说,开启阿富汗内部谈判的障碍是释囚问题和塔利班的高烈度暴力问题。

   与此同时,阿富汗总统加尼在7月26日访问西部省份尼姆鲁兹省时表示,当阿富汗内部谈判开始时,阿富汗政府将基于强大的实力参加谈判。他还表示他“不会在共和政体问题上妥协。我不会在阿富汗问题上妥协。我们为共和国感到骄傲。”

   上周末,美国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已再次开启其斡旋之旅,他的第一站是多哈。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在喀布尔和多哈,哈利勒扎德将敦促在阿富汗内部谈判之前解决剩余问题,特别是最终交换囚犯和减少暴力等问题。

2020年7月28日 11:4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