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塔利班宣布宰牲节期间停火3天 加尼称将释放剩余600名塔利班囚犯

首页    阿富汗资讯    政治形势    塔利班宣布宰牲节期间停火3天 加尼称将释放剩余600名塔利班囚犯

  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综合消息:7月28日晚,塔利班通过推文发布声明,宣布在宰牲节期间停火三天。声明写道:“停火将使阿富汗人民享受繁荣与和平的宰牲节。”塔利班要求其成员在停火期间避免攻击阿富汗军队,也不要进入政府控制区。这是自2019年6月塔利班宣布在开斋节休战3天以来,阿富汗的第三次停火。在塔利班停火声明发表前几个小时,阿富汗总统加尼在一个会议上呼吁塔利班承诺在宰牲节期间停火。

  阿富汗政府和美国及北约对塔利班宣布停火表示欢迎。阿富汗总统发言人塞迪克·塞迪克奇说,阿富汗政府欢迎塔利班宣布停火,称这是塔利班和阿富汗人民之间实现持久停火的关键一步。塞迪克奇表示,加尼总统已经命令阿富汗部队遵守三天的停火协议,避免任何针对塔利班的行动,“除非他们违反停火协议”。

  过去两个月,尽管阿富汗政府及国际社会的做出了一系列和平努力,但阿富汗的暴力事件仍然居高不下。7月28日,在塔利班宣布停火之前,加尼在高级官员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在2月29日至7月21日期间,共有3560名阿富汗国防和安全部队成员和775名平民丧生,6781名安全部队成员和1609名平民受伤,其余人被绑架、监禁或下落不明。加尼还称在他访问各省期间,遭受火箭袭击已经成为惯例。

  关于塔利班与“基地”组织的关系,加尼说:“没有证据表明塔利班切断了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的联系。”但加尼同时表示:“为了确保这扇窗户继续敞开,我们释放了塔利班囚犯,证明了我们的承诺和道义勇气,这在和平建设史上是没有先例的。”

  关于释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进程尤其是剩余600名囚犯问题的争议,加尼说:“为了表明政府对和平的承诺,伊斯兰共和国将很快完成释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的工作。通过这一行动,我们期待着一周后与塔利班开始直接谈判。我们呼吁塔利班与我们一起坐在谈判桌上,并迅速在谈判桌上达成永久和全面停火。承诺在即将到来的宰牲节期间实现停火将是未来走向的一个重要标志。”

2020年7月29日 16:2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