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遇袭监狱仍有800人在逃,主要为“伊斯兰国”和塔利班成员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安全形势    阿富汗遇袭监狱仍有800人在逃,主要为“伊斯兰国”和塔利班成员

  阿富汗楠格哈尔省监狱遇袭后,共有1200名囚犯越狱,目前仍有800人在逃。8月2日,“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袭击了阿富汗楠格哈尔省贾拉拉巴德市的一个监狱,并与阿富汗军警交火时间长达18个小时。当时该监狱关押有1700名囚犯,只有500名逃跑未遂。事后阿富汗军警抓捕了约400名囚犯,目前仍在逃的800人主要包括被捕的“伊斯兰国”成员、塔利班成员及其他犯罪分子。

  “伊斯兰国”呼罗珊分立在事后立即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并很快公布了11名涉案袭击者的资料和照片——4名塔吉克族人、3名印度人、3名阿富汗人和1名巴基斯坦人。

  一名印度籍恐怖分子首先在监狱门口引爆了一辆装有炸药的车辆,随后其余恐怖分子冲入监狱并制造第二次爆炸,并开枪射击。监狱警卫人员和阿富汗安全部队随后还击。

阿富汗遇袭监狱仍有800人在逃,主要为“伊斯兰国”和塔利班成员

与“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成员战斗的阿富汗士兵与国防部副部长

  此次冲突共导致30人丧生,50多人受伤,10名袭击者被击毙(另一人在监狱门口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中死亡),2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也在袭击中丧生。

  而在8月1日,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刚刚宣布,他们在贾拉拉巴德市附近击毙了“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的情报负责人。

  8月4日,阿富汗特种部队在库纳尔省逮捕了“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的一名重要指挥官。阿富汗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穆罕默德·赛义德)是最近发生在楠格哈尔的袭击事件的策划者之一。”

阿富汗遇袭监狱仍有800人在逃,主要为“伊斯兰国”和塔利班成员

阿富汗特种部队逮捕“伊斯兰国”高级指挥官

  8月5日晚,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对楠格哈尔省贾拉拉巴德监狱的袭击,并表示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安理会说:“安理会成员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安全理事会成员强调,必须追究这些应受谴责的恐怖主义行为的肇事者、组织者、资助者和赞助者的责任,将他们绳之以法,并敦促所有国家根据国际法和安全理事会有关决议规定的义务,积极与阿富汗政府和这方面的所有其他有关当局。”

2020年8月7日 17:1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