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是否释放有争议的塔利班囚犯?阿富汗将举行大支尔格会议

首页    阿富汗资讯    政治形势    是否释放有争议的塔利班囚犯?阿富汗将举行大支尔格会议

  今天,阿富汗将召开协商大支尔格(阿富汗传统议事方式,主要由部落长老等参加)会议,决定是否释放有争议的400名塔利班囚犯,这是决定阿富汗能否开启内部谈判的关键问题之一。

  目前阿富汗政府已经释放了超过4700名囚犯,但有400名塔利班提交了名单的囚犯没有被释放,阿富汗总统加尼称其没有权力赦免这些犯了重罪的罪犯,将交由大支尔格会议决定。

  8月6日,加尼会见了协商大支尔格会议和平咨询委员会的代表并发表讲话,他说:“每个阿富汗人都在这一次支尔格会议与和平进程中占有一席之地,其代表权必须得到证明,因为我们的强大力量是建立在国家安全基础上的民族团结,我们必须保护这个家园。” 同时称“明天将是决定性的一天。”

是否释放有争议的塔利班囚犯?阿富汗将举行大支尔格会议

加尼会见协商支尔格会议和平咨询委员会成员

  相关支尔格会议代表指出:协商支尔格会议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并将于明天开始,约2000名代表参加会议。协商大支尔格会议将就和平与释放塔利班剩余囚犯向政府提供建议。支尔格的重要性在于它们代表了整个国家的意愿。

  根据阿富汗宪法,大支尔格会议是阿富汗人民意志的最高代表。在决定有关国家独立、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最高利益事宜时,总统有权召集大支尔格会议。

  但是,协商支尔格的合法性、代表性等问题被广泛质疑,有人称协商支尔格的代表性不足,塔利班也提出了类似指责,并再次称“加尼政府本身就是不合法的,不能代表阿富汗人民,所谓的协商大支尔格当然也不能代表人民。”还有阿富汗网民对协商支尔格进行了PS恶搞,暗讽加尼安插、指定参会代表。

是否释放有争议的塔利班囚犯?阿富汗将举行大支尔格会议

阿富汗网民PS恶搞支尔格会议,暗讽支尔格代表都是加尼指定的

  也有人指责:“由于种种原因,阿富汗的所有支尔格会议都丧失了其原始精神和价值,大支尔格为盗窃和腐败铺平了道路。”

2020年8月7日 17:1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