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加尼在联合国表示,停火是“当务之急”

首页    阿富汗资讯    政治形势    加尼在联合国表示,停火是“当务之急”

    23日晚,阿富汗总统加尼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发表视频讲话:阿富汗人民有一个明确而紧急的优先事项:停火。尽快结束暴力是最能给我们带来进步机会的事情。

    加尼指出,作为一个国家和社会,我们与塔利班开始直接和平对话,这展现出我们做出艰难决定的承诺、热情和勇气。

  加尼说,联合国在整个和平进程中对维护我们共同的价值观起着绝对重要的作用……我们感谢联合国在这个艰难过程中已经给予的支持。我们感谢联合国呼吁全球停火。他补充道:随着我们的谈判团队与塔利班展开和谈,联合国以及我们的国际伙伴和盟国的作用仍将非常重要。

  加尼还指出,为实现阿富汗的可持续和平,我们必须关注恐怖主义问题的根源并将其作为全球问题和威胁加以解决,恐怖主义使整个地区遭受危害。他说:我们身处于第五次全球恐怖主义浪潮中,全球恐怖主义网络与全球犯罪网络密切相关。这使得冲突完全是非常规的,建立和平带来更大挑战。暴力和战争形式也已经发生变化,阿富汗人已经亲历并不断承受这种变化。”    

23日,参加阿富汗和平谈判的双方联络小组在多哈恢复了商讨

  阿富汗政府方面联络小组的一位成员表示这次会议持续了几个小时,旨在最终确定正式会谈的程序和有关规定。

  但是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Mohammad Naeem23晚在多哈告诉阿富汗黎明新闻(Tolo News),周三的联络小组会议并未取得成果,但塔利班方面希望能达成协议。

  阿富汗政府联络小组成员阿塔拉·卢丁(Attaullah Ludin)表示:已经就18个有争议的问题达成协议。今天,我们的联络小组继续就剩余的两个问题进行讨论。双方的观点越来越接近;但是,塔利班方面在这些问题上尚未达成最终一致,我们暂不能朝着谈判议程推进。

  尽管双方的联络小组已经在多哈举行了13天的会议,但谈判进展缓慢。双方正在讨论和平谈判的二十条规定和原则。(张维维编译)

2020年9月24日 22:4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