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信息和文化部希望阿富汗媒体在多哈和平谈判中发挥作用

首页    阿富汗资讯    社会发展    阿富汗信息和文化部希望阿富汗媒体在多哈和平谈判中发挥作用

  阿富汗巴赫塔通讯社(Bakhtar News)924日报道,23日,阿富汗新闻和文化部对多哈和平谈判中的审查制度和缺乏信息公开问题表示关切,称阿富汗媒体应该参与谈判。

  阿富汗新闻和文化部副部长阿卜杜勒·马南·希韦·沙尔克(Abdul Manan Shiway Sharq)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保护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的成就,阿富汗媒体的代表应该在阿富汗和平谈判中发挥积极作用。

  他还呼吁政府和塔利班不要审查和平进程。沙尔克表示:根据《信息权法》设有的信息获取委员会以及大众媒体守则,审查制度是违法的。沙尔克说,阿富汗政府致力于维护言论自由,并补充说:我们要求阿富汗政府的领导层以及塔利班在多哈的谈判代表,共同确定阿富汗媒体在和谈中的地位。他补充说,即使生活在数字时代,绝不能对关于秘密事情的报道进行审查。阿富汗记者应获得许可报道这一过程。

    他说:媒体被认为是民主和民主社会的第四个支柱。新闻和文化部的立场是必须取消审查制度,媒体应有权报道谈判期间发生的任何事情,阿富汗媒体的代表应在谈判桌旁积极参与,这样才能保护他们的权利。沙尔克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是阿富汗内部谈判开始以来,阿富汗媒体在过去十天中没有获得有关和谈的任何细节。(张维维编译)

2020年9月24日 22:4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