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巴基斯坦重申对阿富汗持久和平的承诺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巴基斯坦重申对阿富汗持久和平的承诺

       阿富汗时报12月27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于2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再次重申对阿富汗持久和平与稳定的承诺,并对某些官员不断地发表一些负面评论表示担忧。

       随着阿富汗和平进程正朝解决政治冲突方向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巴基斯坦愿重申对阿富汗持久和平与稳定的坚定承诺。声明补充到:“虽然巴基斯坦的努力被阿富汗社会和国际社会认可,但我们仍担心一些负面评论会继续从某些阿富汗官方和非官方渠道流出。”

     “我们将继续强调双方一致同意的基本原则,即包括安全和情报问题在内的所有双边问题都应该通过相关的双边论坛和渠道来解决。“此外,在巴基斯坦总理2020年11月访问喀布尔期间,双方还同意进一步加强在安全与和平进程等相关事宜上的接触。”

       声明表示:“我们希望阿富汗政府能明白,公开指责不利于阿富汗的和平进程,也不利于我们加强双边合作的共同努力。”

       声明补充到,巴基斯坦强调阿富汗冲突没有军事解决办法,通过政治进程解决冲突是唯一的出路。“为此,巴基斯坦一直努力推动由阿富汗人主导、阿富汗人所有的和平进程。今年,巴方的长期立场得到证实,巴基斯坦的认真努力促成了和平进程的重大突破,包括:(1)2月29日美国和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2) 9月12日阿富汗内部谈判开始;(3)阿富汗各方于12月2日就规则和程序达成协议。”

       声明还提到,巴基斯坦也会继续深切关注今年阿富汗不断上升的暴力水平,巴基斯坦总理在多个场合重申了其减少暴力以推动停火的呼吁。“阿富汗政府需采取积极措施,履行其在国内安全、法律和秩序以及保护阿富汗人生命方面的责任。巴基斯坦准备通过有效的机构合作,在安全和有效边境管理领域扩大一切可能的合作。”

       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在修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过境贸易协定(APTTA)、启动自由贸易协定(Preferential Trade Agreement )谈判等重要双边问题上取得了重要进展。“包括巴基斯坦总理在内的高层领导人接触和双边访问,是巴阿关系进一步加强的表现。双方必须继续巩固势头,防止国内和地区的诋毁者进行颠覆性设计。巴基斯坦希望并继续支持一个和平、稳定、统一、独立、民主、主权和繁荣的阿富汗。重要的是,阿富汗人应该抓住这个历史性的机会,达成一项包容性强、基础广泛和全面的政治解决方案,结束阿富汗长达几十年的内部冲突。”

                                                                                                                   (编译:姜莉)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2月31日 11:5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