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中国呼吁美国停止传播虚假信息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中国呼吁美国停止传播虚假信息

        阿富汗时报12月29日报道,中国政府强烈驳斥美国有关中国把100多万穆斯林关进“拘留营”的说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以数名反华政客为首,美国外交当局忽视事实、编造谎言,一再散布有关新疆的虚假信息。中国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这一行为。”

       在例行记者会上,他表示,美国一些政客编造的有关新疆的虚假信息是最大的“世纪谎言”。

     “来自约20家外国主要媒体的记者参加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在北京举行的有关新疆的新闻发布会。政府官员、宗教人士、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新疆的真实情况。如果美国某些政客和官员真的想了解更多有关新疆的真实情况,他们应该从头到尾地阅读这次新闻发布会的文字记录,而不是引用反华势力的报道来散布虚假信息,误导国际社会。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民生改善,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人民生活幸福安宁。相比之下,美国司法和执法过程存在系统性的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等问题。”

       他接着说,民调显示,75%的美国穆斯林认为,美国社会对穆斯林存在严重歧视。“据美国官方公布的统计,疫情爆发以来,仅佛罗里达州就有100多万人申请失业救济。数字不会说谎!”

       他补充到,美国驻华使领馆应该履行促进两国关系和友好关系的职责,而不是散布虚假信息,攻击和抹黑中国。“统计数据显示,仅12月,美国驻华使领馆就发表了60多篇有关中国的虚假信息,其中包括诋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治制度的文章,引发了中国人民的反感和愤慨。”

       生命权和健康权是最重要的人权。他总结道:“美国政府应该认真反思,阻止散播政治病毒、借用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美国应极力解决国内问题,采取具体的行动来保护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美国人的生命和人权。”     

                              (编译:姜莉)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2月31日 11:5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