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关于和平谈判最终程序的不同声明

首页    阿富汗资讯    政治形势    关于和平谈判最终程序的不同声明

      《阿富汗时报》11月29日报道,阿富汗政府(以下简称“阿政府”)和塔利班仍在阿富汗内部谈判的最终程序上存在分歧。自9月12日以来,塔利班和阿政府的谈判小组一直在商讨阿富汗内部谈判的议程,以寻求在阿富汗实现持续和平。塔利班在卡塔尔的代表说,阿政府和塔利班的谈判团队已经完成内部谈判程序。但阿富汗政府对此予以否认,称分歧仍未解决。

       阿富汗国家和平部发言人纳贾·安瓦里表示:“双方仅就21项原则达成一致。但由于引入程序需要得到双方的肯定,谈判程序文本将被提交给全体会议以定稿;它将得到双方的一致同意。”但塔利班驻卡塔尔发言人纳伊姆指出:“在东道国在场见证的条件下,谈判程序文本用普什图语和达里语进行宣读。经双方同意后,这份文本被交给东道国。这表明双方都同意这一程序。”

       西方媒体援引一些知情人士的话说,塔利班代表团和政府已经就协议中的四个问题达成一致。由于加尼总统的反对,协议的签署被推迟。

       与此同时,在谈到阿富汗问题日内瓦国际会议时,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视频中表示,美国希望其国际盟友,尤其是阿富汗的邻国和该地区其他国家支持该国走向和平。

       (编译:姜 莉)

       (审核:张维维)

2020年12月5日 10:1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