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中国谴责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的战争罪行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中国谴责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的战争罪行

      《阿富汗时报》11月30日报道,中国政府就澳大利亚空降特勤队的战争罪行进行谴责,并发布了一张显示一名澳大利亚士兵用刀抵着一名阿富汗儿童喉咙的漫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30日在推特上发布了这张电脑合成的漫画,并写道:“对澳大利亚士兵杀害阿富汗平民和俘虏感到震惊。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为,并要求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在这张触目惊心的漫画中,一名身穿军服的士兵微笑着用澳洲国旗覆盖着一个抱着一只小羊的赤脚孩子。士兵用一把血淋淋的大刀指着孩子的喉咙,上面还写着具有讽刺性的文字:“别害怕,我们会给你带来和平!”

       这张漫画涉及近期针对多名澳大利亚士兵非法杀害阿富汗平民的指控所展开的调查,其中有两名14岁男孩的被割喉。澳大利亚士兵割断了两名男孩的喉咙,并将他们的尸体扔进河里,因为他们认为这两名男孩亲塔利班。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抨击了这条“令人反感”的推文,并表示他已经要求中国和推特予以删除。

       澳大利亚军方负责人表示,13名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士兵因一份报告披露的涉嫌在阿富汗“非法杀人”而面临解雇。上周,由澳大利亚国防军检察长任命的一名州法官撰写的一份独立报告称,有证据表明,39名手无寸铁的阿富汗囚犯和平民被19名澳大利亚士兵杀害。这19名没有提到身份的现役和退役士兵可能被起诉。

 (编译:姜 莉)

(审核:张维维)

2020年12月5日 10:1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