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国际援助会议在日内瓦召开后,要求停火的呼声渐高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阿富汗国际援助会议在日内瓦召开后,要求停火的呼声渐高

       阿利亚纳通讯社11月23日报道,23日,2020年阿富汗国际援助会议在日内瓦举行。本次会议题为“和平、繁荣与自立”,共有约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会,他们将讨论未来四年的对阿财政援助事宜。阿富汗外交部长哈内夫·阿特马尔宣布为期两天的峰会正式开幕,他表示,减少暴力是阿富汗目前的首要任务。

             阿特马尔指出:“我们感谢国际和地区合作伙伴以及联合国帮助启动谈判。但是,减少暴力才是阿富汗的优先事项。和平进程的最终状态必须由阿富汗人民的自由意志决定并为国际社会接受。”他表示,和平进程的最终状态是一个统一、主权和民主的阿富汗,其和平与稳定不受国内外因素的威胁。

              第一夫人鲁拉·加尼也向代表们发表了讲话,她表示自多哈阿富汗内部会谈开始以来,塔利班加强了对阿富汗部队的攻击。鲁拉·加尼指出:“政府已做出所有能做的让步,但塔利班却加剧袭击与杀戮,并继续与恐怖组织保持联系”。她继而表示:“我们希望、梦想和珍惜和平。但我们也将遵守我国宪法中的重要原则与共和国的价值观”。

      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米歇尔·巴切莱特要求阿交战各方避免造成平民伤亡、停止以公共设施为打击目标、确保妇女参与、保护公共空间、解决好受害者的需求并确保国内公正。

                           (编译:陈文硕)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1月26日 16:0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