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西门子能源公司计划把阿富汗发展成能源枢纽

首页    阿富汗资讯    经济动态    西门子能源公司计划把阿富汗发展成能源枢纽

       阿富汗巴赫塔通讯社11月20日报道,11月16日,阿富汗政府和西门子能源公司的代表在阿布扎比签署了一份关于合作支持阿富汗电力行业的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以2019年1月西门子公司与阿富汗政府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为基础,目的在于支持该国的可持续发展。西门子能源公司将整合阿富汗潜力巨大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现代、可持续和有效益的电力系统。

       作为阿富汗能源枢纽协议的一部分,西门子能源公司将通过一个三阶段计划来发展可靠和低价的电力供应,同时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增加阿富汗政府的收入。

       阿能源枢纽项目的第一阶段将聚焦确立商业和技术可行性。目前,阿富汗的部分输电网络分散且被动(即由邻国提供电力)。3700万阿富汗人中仅有约28%能用上电。第二阶段的重点是扩大和稳定电网,建成与国际接轨的国家电网,并形成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地方发电中心。第三阶段将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行业,并推进可持续和低价电力的发展。

      西门子能源将与阿富汗政府合作,为阿富汗人民制定培训和职业计划,建立一支技能娴熟且具有竞争力的当地劳动力队伍,发展基础设施和工业。即将实施的项目将有助于增加电力供应、释放阿富汗的潜力并刺激经济和工业增长。

      加尼总统表示:“能源不仅是关键基础设施,也是我们形成、扩大和发展各类资本(无论是人力资本、社会资本还是金融资本)的基本条件。我们将把阿富汗建设为一个其民众在居家和办公中都能享有可靠电力的国家,而且确保阿富汗的农业、工业与服务业可以获得稳定的电力供应”。

       西门子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补充道:“该计划的制定将为阿富汗带来长期收益,阿富汗未来几代人将能够获益。阿富汗的电气化将以可持续和高效的方式进行,这将使该国成为能源进步的灯塔和地区能源的枢纽。”他指出,该项目“展现了西门子能源的目标:采取一种全面的方法,以高效率、效益好和低碳的方式为社会注入活力”。

                              (编译:陈文硕)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1月26日 16: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