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俄罗斯对美国加速从阿富汗撤军表示质疑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俄罗斯对美国加速从阿富汗撤军表示质疑

       阿富汗时报11月18日报道,18日,俄罗斯总统阿富汗特别代表扎米尔·卡布洛夫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关于加快从阿富汗撤军的声明引起了太多不必要的争议,而这实际上不太可能显著地改变当地局势。

      “这以一种不平衡地形式呈现.....尽管特朗普之前发表过声明,但并不是所有的军队都将撤出阿富汗。2500名军人将继续驻留。比如说,喀布尔的相关人士仍然希望拜登在就任后能够取消撤军计划。”

      与此同时,卡布洛夫对北约声称美国的行动破坏了阿富汗的安全局势表示质疑。他说:“大家应该问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北约的存在是否确实改善了阿富汗的局势?这一切都发生在北约驻军阿富汗的情况下,所以他们最好多关注一下自己。”

       结束美国在外国“无休止的战争”一直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重要承诺之一,他誓言要减少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驻军数量。

      今年10月,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所有美国军队应该在圣诞节前撤回国内。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随后表示,数千名美国军人准备继续留在那里。大约有4500名美国军人驻扎在阿富汗。今年2月美国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后,特朗普开始从阿富汗撤军,进一步撤军正值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9月份在卡塔尔举行和平谈判之际。

                         (编译:姜莉)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1月23日 16:1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