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加尼:伊姆兰·汗此访向阿富汗传递出重要信息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加尼:伊姆兰·汗此访向阿富汗传递出重要信息

       阿富汗巴赫塔通讯社11月21日报道,阿富汗总统新闻办公室11月20日发表声明,总统加尼于19日会见了率领高级代表团访阿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声明表示,加尼总统在总统府欢迎巴基斯坦总理的来访,他们在总统府检阅仪仗队并奏响两国国歌。声明补充道,加尼总统说,这次访问恰逢阿富汗近期暴力升级的历史背景下,并说伊姆兰·汗总理的访问向阿富汗传递出重要信息。

       声明援引加尼总统的话说,“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增强信心以克服困扰双边关系中的不信任”。加尼总统还补充说:“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即关于合作的共同愿景不仅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而且是区域合作和互联互通的基础。”加尼总统表示:“我们的共同关注点与推动因素是消除贫困和在两国的伊斯兰宪法框架内赋予公民权利。”

加尼总统在强调对先知的尊重就是对整个穆斯林世界的尊重时指出:“体现先知生活和传统的先知传记展现了穆斯林的完美行为,是对我们所有穆斯林的指南。”

       加尼总统提出,巴总理所传达的最重要的信息是,暴力不是答案。他还表示:“通往未来的道路是在我们的价值观、宪法和伊斯兰共和国的框架内实现持久和平的全面政治解决。”加尼总统重申,拥抱建设性政治、参与性政治和包容性政治是通向未来的道路。加尼总统接受巴基斯坦总理关于近期访问巴基斯坦的邀请。

       伊姆兰·汗总理表示对历史名城喀布尔的访问非常愉快,称这座城市是巴基斯坦人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伊姆兰·汗总理补充道:“我选择这一时间到访阿富汗是想向你们保证,巴基斯坦将尽一切可能来帮助阿富汗减少暴力并走向停火。” 

      总理汗强调,巴基斯坦是除阿富汗外对阿富汗和平最感兴趣的国家,并表示希望两国之间的这种贸易和互联互通能够加强。伊姆兰·汗重申,此次访问的全部目的是建立信任、加强沟通并向阿富汗总统保证巴基斯坦在相关问题上的合作立场。

                         (编译:陈文硕)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1月23日 16: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