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加尼与北约秘书长讨论阿富汗当前局势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加尼与北约秘书长讨论阿富汗当前局势

       阿富汗阿利亚纳通讯社11月13日报道,11月12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在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的电话交谈中讨论了包括阿富汗和平进程在内的阿富汗局势问题。

       总统府在推特上表示,双方讨论了“阿富汗的当前局势、和平进程以及北约对阿富汗国防和安全部队的支持”。

       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推特上写到:“我与阿什拉夫·加尼总统就阿富汗局势进行交谈,阿富汗的和谈之路漫长而艰难。” 他重申了北约对阿富汗安全的承诺,表示和谈“很脆弱,但为和平提供了最好的机会”。

       当前,美国斡旋下的阿富汗内部和谈进展不大,双方尚未解决争议性问题所引起的争端。与此同时,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勒梅·哈利勒扎德12日在安卡拉会见了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讨论地区发展问题。

      恰武什奥卢在推特上写到:“(我)与美国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勒梅·哈利勒扎德讨论了阿富汗和平进程的最新进展。(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旨在实现阿富汗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编译:陈文硕)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1月15日 15:3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