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加尼:只有4%-8%的阿富汗人支持塔利班

首页    阿富汗资讯    政治形势    加尼:只有4%-8%的阿富汗人支持塔利班

       阿富汗之声通讯社11月11日报道,11月10日,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表示,只有4%-8%的阿富汗人支持塔利班。他指出,民意调查显示,对阿富汗共和国的支持率在75%-85%之间。加尼在由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的视频峰会上警告到:“把少数人的意志置于绝对多数人的意志之上,只会导致长期冲突。”根据他的说法,宪法规定共和国公民权利平等的原则为塔利班和平融入一个民主阿富汗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奠定基础。同时,阿富汗总统表示,尽管面临着多种形式的动荡,但“和平仍是我们最迫切和最重要的优先事项。”

       加尼表示:“作为一个国家和社会,我们展示了做出艰难决定——与塔利班展开直接和平谈判——的承诺、同情和勇气。然而不幸的是,不仅减少暴力和全面停火的承诺没有实现,而且塔利班的暴力活动大幅增加。”他强调,国家间在地区和全球框架内的合作是对付所有试图破坏和平、进步和合作的恐怖主义网络的关键。他提出,预计阿富汗的和平可以使其邻国的经济增长率提高一到两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提议在2021年春在塔什干举行一场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国际会议。他提出,在阿富汗建立和平的新前景有助于开辟新的运输走廊,可以恢复阿富汗作为连接中亚和南亚地区桥梁的作用。他还表示:“我们提议2021年在塔什干举行一场名为“中亚和南亚:区域关系的挑战和机遇”的国际会议以讨论阿富汗问题及其他问题。

                              (编译:姜莉)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1月14日 15: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