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乌兹别克斯坦支持“阿人主导”的和平努力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支持“阿人主导”的和平努力

       阿富汗巴赫塔通讯社12日报道,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新闻办公室11月11日发表声明表示,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博士率领一个高级别代表团于11月10日晚抵达塔什干,并于11日在塔什干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卡米洛夫。

      该声明指出,会议期间,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长欢迎阿卜杜拉博士及其随行代表团的来访,并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平进程,并指出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将给该地区带来和平、稳定和经济发展。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表示,阿富汗的和平意味着整个地区的和平,乌兹别克斯坦支持多哈和平努力和谈判,并准备朝这个方向协助阿富汗。

       阿卜杜拉感谢乌方的邀请,指出两国之间存在的长期交往和共同的宗教文化联系,并赞赏乌兹别克斯坦对阿富汗和平努力的支持。声明引述阿卜杜拉的话说:“我们感谢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在上合组织峰会上支持阿富汗和平努力的立场,并感谢他鼓励该组织其他成员国支持这一进程”。

      他还明确介绍了和平努力的最新进展、地区层面对和平的支持以及该国最新的政治安全形势,并表示实现阿富汗持久和平所需的特殊机会已经出现。他补充说:“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致力于抓住这一促进和平与稳定的机会。我们也呼吁塔利班抓住这一机会,为和平而努力。我们谴责暴力,任何人都不应通过增加暴力来谋取政治优势。” 

       阿卜杜拉博士还说:“阿富汗的和平意味着该地区和中亚的和平与稳定。乌兹别克斯坦作为阿富汗的邻国,在和平努力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还说,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实现和平有助于保障地区的安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促进经济发展。

                            (编译:陈文硕)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1月14日 15:4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