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西亚非洲》编辑部到访阿富汗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新闻    《西亚非洲》编辑部到访阿富汗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11月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编辑部、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一行6人到访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与我校相关教师座谈交流。

      《西亚非洲》编辑部常务副主编安春英、编辑部主任詹世明、编辑冯基华、樊小红一行4人参加座谈。参与此次座谈的还有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副研究员姜恒昆、助理研究员宛程博士。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朱永彪教授,阿富汗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捷教授、张维维博士、李亮博士后、靳晓哲博士参与了此次座谈交流活动。

      朱永彪教授代表中心热烈欢迎到访的各位老师,并介绍了阿富汗中心和“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学术成果和人员组成等,重点介绍了兰州大学在阿富汗研究和“一带一路”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与未来计划。安春英老师介绍了《西亚非洲》的发展史,并对杂志的栏目、关注方向等做了重点说明。詹世明老师指出,“一带一路”沿线、阿富汗等相关国家和区域,也是《西亚非洲》关注的重要选题方向。《西亚非洲》编辑部各位老师还对阿富汗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与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最后,《西亚非洲》编辑部、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与阿富汗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各位老师,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术联系、深化学术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背景介绍:

    《西亚非洲》创刊于1980年,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主办、《西亚非洲》编辑部编辑、出版的综合性学术刊物,是我国中东、非洲研究领域的权威性期刊,在学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现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评价A刊、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

                                                                                                                   文:张维维,靳晓哲

                                                                                                  图:靳晓哲

2020年11月12日 16:0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