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加尼:塔利班的暴力活动大幅增加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安全形势    加尼:塔利班的暴力活动大幅增加

       阿富汗之声通讯社11月10日报道,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通过视频会议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致辞,他重点谈论了地区中的阿富汗的和平(问题),并表示尽管塔利班作出了承诺,但暴力行为仍居高不下。加尼说:“不幸的是,塔利班不仅没有实现减少暴力和全面停火的承诺,而且他们的暴力行为还大大增加。”

       加尼表示,在区域和全球框架内进行国家间合作是应对所有企图破坏和平、进步与合作的恐怖主义网络的关键。他指出:“由于尊重主权是上合组织的基本原则,我们请你们所有人支持阿富汗在这一框架内的可持续和平进程。”

       加尼表示,阿富汗面临着“多种形式的动荡”,但和平仍然是阿富汗“最紧迫和最重要的优先事项”。加尼说:“作为一个国家和社会,我们已经表现出承诺、同情和勇气,这使我们能做出艰难的决定,与塔利班开启直接的和平谈判。”他指的是(阿富汗政府)释放了5000多名塔利班囚犯。

       加尼总统提到喀布尔大学遇袭事件,此次袭击中有22人丧生。加尼称此次袭击是不人道的。他说,这次袭击“是暴力狂热的一种症状,依靠毒品生产和走私我国自然资源与文化遗产作为资金来源的情况是需要进行核实的。”

       他说,阿富汗恰好有足够的未开发潜力,可以为本地区带来繁荣与和平。他补充说:“基于地理位置、历史前景和选择,我们准备为区域和全球合作提供一个平台,特别是通过陆路将中亚、南亚、西亚与东亚连接起来。”

       他说,阿富汗政府“已与福蒂斯丘金属集团(FMG)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通过(2万兆瓦水力发电的)电力从(估值为1万亿美元的)矿产资源中生产零排放钢铁和其他产品,从而将阿富汗转变为一个绿色工业中心。”

                                      (编译:陈文硕)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1月12日 15: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