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受到特朗普败选的打击,塔利班试图重新赢得拜登的支持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受到特朗普败选的打击,塔利班试图重新赢得拜登的支持

      《阿富汗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处理塔利班问题上很可能不会采取与特朗普相同的政策,甚至很有可能调整针对阿富汗的外交政策。

       拜登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击败共和党对手唐纳德·特朗普之后,塔利班现在正抓紧奉迎下一任美国总统,担心他可能会违背特朗普在任时期与他们达成的和平协议。经过5天的重新计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顺利赢得选举,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此前,特朗普曾疯狂地对拜登不可逾越的领先优势提出异议,导致重新计票。

       随着特朗普输掉大选,没能在白宫赢得第二个任期,塔利班正抓准时机,争取让当选总统拜登继续执行特朗普政府今年2月份签署的和平协议。该协议为阿富汗政府和过去20年以来一直在战斗的武装分子之间所寻求的和平谈判奠定了基础。但是,它也导致了塔利班的好战和反叛袭击的急剧增加。

       塔利班开始深信拜登可能推翻特朗普与他们的缓和政策,并破坏他们对权力分享谈判中影响力的预判能力。现在, 这种预判陷入迷失。塔利班发言人纳伊姆·瓦尔达克表示,作为华盛顿在2月份协议中做出的承诺的一部分,与阿富汗政府的谈判不应受到影响。他说:“我们是和美国政府签署协议的,而不是和某个人。”

       政治学专家Atiqullah Amarkhil将军认为,虽然国会依然有着根深蒂固的影响力,但是拜登的胜利也将影响美国政治。拜登当选为美国下一任总统,预示着美国外交政策和对待世界其他国家方式趋于积极,尤其是阿富汗。Atiqullah Amarkhil在接受阿富汗时报的独家采访时说,拜登在他的竞选活动中并没有提及阿富汗问题。“但特朗普与塔利班关系非常密切,甚至曾称赞他们‘非常敏锐’。拜登很可能不会追随特朗普的脚步,并且很有可能在打击塔利班方面调整外交政策。”他还认为,美国当选总统将向激进分子和巴基斯坦施加压力,让他们以更加认真的态度与阿富汗政府进行和平谈判,从而为美军撤离阿富汗奠定基础。Atiqullah Amarkhil呼吁阿富汗政府重视民族团结、巩固与美国政府的伙伴关系以推动和谈取得更好的结果。

       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顾问沙赫扎达·马苏德在接受《阿富汗时报》采访时表示,“乔·拜登呼吁美国人民再次团结起来,为阿富汗人民树立了榜样。团结与和平才是阿富汗所需要的。”

       马苏德表示,阿富汗期望下届美国总统将采取措施通过和谈以解决阿富汗冲突和结束战争,给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带来彻底的和平。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在阿富汗引起了较大的波动。阿富汗领导人已经祝贺拜登胜选,寄希望于他能够改变事态发展的方向并向塔利班施加压力,迫使他们同意继续进行和平谈判。加尼总统对当选总统拜登的胜利表示祝贺,指出阿富汗愿意继续与美国保持多层次的战略伙伴关系,美国是阿富汗在打击恐怖主义和促进和平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

                                                                                          (编译:姜莉) 

                                                                                         (审校:张维维) 

2020年11月11日 16:1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