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特使入驻莫斯科,喀布尔与俄罗斯的关系日益密切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阿富汗特使入驻莫斯科,喀布尔与俄罗斯的关系日益密切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4月10日报道称,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4月9日表示,阿富汗驻莫斯科大使馆已移交给阿富汗临时政府的外交官,并补充道,阿富汗临时政府感谢俄罗斯联邦派驻其代表。

阿富汗临时政府的官员声称,他们有权领导阿富汗大使馆以负责任的方式与国际社会互动。

阿富汗临时政府副发言人伊纳穆拉·萨曼加尼(Inamullah Samangani)回应:“外交特使收到了来自莫斯科的邀请。我们感谢俄罗斯的这一举动,并希望为我们在俄罗斯的同胞提供领事服务。”

据阿富汗临时政府官员称,阿富汗外交官已在包括中国、伊朗、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一些海湾地区国家以及非洲国家在内的多个国家开始开展外交活动。

前阿富汗外交官诺鲁拉·拉吉(Norullah Raghi)认为:“任命一名阿富汗临时政府的外交官,以及大使馆的移交,展示了俄罗斯与塔利班之间的关系。”

尽管有 10 多个国家的外交机构在喀布尔开设了办事处,但目前并没有一个国家宣布正式承认阿富汗临时政府。

(翻译:吴丹婷 初校:秦佳楠 审核:胡  宁)

2022年4月11日 21:3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