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外国无人机在阿富汗领空活动引发担忧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安全形势    外国无人机在阿富汗领空活动引发担忧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4月12日报道称,阿富汗多个省份,尤其是喀布尔、霍斯特和坎大哈的居民最近对该国领空增加的无人机数量表示担忧。

当地居民表示,他们不知道这些无人机属于哪个国家,也不知道它们在阿富汗领空出现的目的。

这个问题已经被提出,4月11日,在霍斯特示威游行中,居民要求安全机构澄清这个问题。

霍斯特居民埃萨斯说:“无人机最近一直在霍斯特省出现,该省的人们担心这些飞机来自外国”。

霍斯特的另一位居民谢里夫拉称:“霍斯特的所有人都担心这些飞机来自境外,因此我们要求临时政府向人们通报这些情况——这些飞机属于哪个国家以及它们为何出现。”

但临时政府没有提供有关这些无人机的详细信息,并表示阿富汗不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阿富汗的领空不应被侵犯。

阿富汗临时政府副发言人比拉勒·卡里米(Bilal Karimi)指出:“现在阿富汗局势是安全的,没有任何国家受到来自阿富汗的威胁,任何人或任何国家都不能以任何方式对阿富汗进行干预,包括阿富汗领空”。

与此同时,一些坎大哈居民表示,他们最近目睹了无人机在该省部分地区巡逻。

一位坎大哈居民说:“大多数晚上,坎大哈都能听到无人机的声音,我们也在其他省份的社交媒体上了解到了这种情况”。

军事专家阿萨杜拉·纳迪姆说:“这些无人机可能是邻国的,也可能是强国的,这证明阿富汗的领空是无主的”。

 

(翻译:胡宁   初校:秦佳楠   审核:胡宁)

2022年4月13日 15:3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