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要求允许阿富汗女孩上学的呼声持续高涨

首页    阿富汗资讯    社会发展    要求允许阿富汗女孩上学的呼声持续高涨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4月14日报道称,阿富汗临时政府关于禁止六年级以上女学生上学的行政命令继续面临国内和国际的强烈谴责。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禁止7至12年级的女孩去学校学习与阿富汗临时政府对国际社会的承诺背道而驰。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沙比娅·曼图(Shabia Mantoo)指出:“我们非常担心妇女和女孩的处境。她们正面临着更大的风险和挑战,影响了她们自由行动和工作的能力。”

阿富汗临时政府回应道,他们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为六年级以上女子学校的重新开放奠定基础。

阿富汗临时政府教育部发言人阿齐兹·艾哈迈德·里扬(Aziz Ahmad Riyan)称:“临时政府正在认真努力建立一个机制,以在伊斯兰架构和阿富汗传统的基础上,为7至12年级的女学生重新开放学校。”

近期,国际特赦组织在与阿富汗临时政府现任官员的一次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优先考虑妇女权利和女孩接受教育的机会。该组织声称,自阿富汗临时政府上台以来,妇女的权利受到侵犯。

国际特赦组织成员萨米拉·哈米迪(Samira Hamidi)表示:“我们正在目睹一场侵犯妇女和女孩所有权利的灾难。塔利班并没有兑现他们关于重新开放女子学校的承诺。国际社会必须将妇女和女孩的权利作为与塔利班协调谈判的‘红线’。我们应该敦促国际社会追究塔利班的责任。”

与此同时,前信息和文化部长阿卜杜勒·巴里·贾哈尼(Abdul Bari Jahani)在致阿富汗临时政府的一封公开信中表达了他对阿富汗当前局势和关闭女子学校的担忧,称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女性教育。

据印度在线报纸(The Print)报道称,许多阿富汗临时政府的高级成员正陆续地在将他们的女儿送到卡塔尔的多哈以及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和白沙瓦上学。 

阿富汗临时政府副发言人比拉勒·卡里米(Bilal Karimi)声称:“这是谣言,不是真的。”

女权活动家米娜·哈比布(Meena Habib)表示:“我们呼吁阿富汗临时政府立即重新开放女子学校,因为只有我们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我们的女孩和国家才会得到发展。”

另一位女权活动家萨诺巴(Sanowbar)同样说道:“他们(高级官员)的孩子处于稳定状况,且正在取得进步。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但他们并不考虑生活在阿富汗的女孩。”

自3月23日,阿富汗六年级以上的女学生不得上学。

(翻译:吴丹婷  初校:秦佳楠  审核:胡宁)

2022年4月15日 19:4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