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巴基斯坦空袭阿富汗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8人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巴基斯坦空袭阿富汗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8人

阿富汗之声通讯社4月18日报道,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对阿富汗的霍斯特省东南部的斯佩雷县和沙尔坦县发动了空袭,造成人员伤亡。

霍斯特省信息和文化主管沙比尔·艾哈迈德·奥斯马尼(Shabir Ahmad Osmani)表示:“巴基斯坦军队在霍斯特省附近发动的空袭,造成41名平民死亡,其中主要是妇女和儿童,另有22人受伤。”

霍斯特省劝善惩戒部的官员纳吉布拉(Najibullah)告诉法新社,该省的死亡人数为48人。他说:“一个家庭有24人死于此次袭击”。

霍斯特的部落领袖贾姆希德(Jamshid)也证实,有40多人死亡。贾姆希德称:“我昨天和几个人一起去献血,以治疗那里的伤员。”

霍斯特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表示,他看到有42座死难者的坟墓,并补充说,还有一些人失踪。

来自霍斯特的宗教学者阿卜杜勒·瓦哈卜(Abdul Wahab)帮助掩埋了一些遇难者,他说:“一些人的脸和尸体都烧焦了,无法辨认。”

阿富汗临时政府强烈谴责了这次袭击,其外交部召见了巴基斯坦驻喀布尔大使曼苏尔·艾哈迈德·汗(Mansoor Ahmad Khan)。

塔利班发言人警告巴基斯坦,“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阿富汗呼吁巴基斯坦不要在此类事件中考验阿富汗人民的脾气,不要再重蹈覆辙;否则,将产生严重后果”。

(翻译:胡宁  初校:秦佳楠  审核:胡宁)

2022年4月18日 18:1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