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拉夫罗夫:俄罗斯寻求与阿富汗的贸易合作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拉夫罗夫:俄罗斯寻求与阿富汗的贸易合作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4月3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认为与阿富汗发展贸易和经济合作的“前景广阔”。

拉夫罗夫补充说,俄罗斯希望在农业、交通和能源领域与喀布尔直接合作。他表示:“我们看到了发展贸易和直接经济合作的前景。首先是农业、能源和运输领域的合作,阿富汗运输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拉夫罗夫指出:“苏联曾经在阿富汗建立的140多家企业至今仍然是阿富汗经济的支柱,这为我们在贸易和经济领域加强合作创造了额外的机会。”

阿富汗商业与投资商会(ACCI)的成员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这一提议对阿富汗有利。

商会负责人汗·扬·阿洛科扎伊(Khan Jan Alokozai)称:“通过合作,阿富汗不仅粮食产量将增加而且农业也能够进步。此外,阿富汗主要生产的包括水和软饮料的产量也将继续增长。”

但部分学者认为,俄罗斯是在为其油气资源寻找一个短期市场。

经济学家沙基尔•雅库比(ShakirYaqoubi)表示,通过加强与阿富汗的经济合作,俄罗斯希望重获失去的影响力。

过去20年里,俄罗斯一直是阿富汗的贸易伙伴,向阿富汗出口石油和金属制成品。

(翻译 审核:胡宁)

2022年5月2日 10:4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