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前政府成员在安卡拉成立拯救阿富汗民族抵抗最高委员会

首页    阿富汗资讯    政治形势    阿富汗前政府成员在安卡拉成立拯救阿富汗民族抵抗最高委员会

阿富汗哈马通讯社5月19日报道,阿富汗前政府成员在土耳其会面并成立了拯救阿富汗民族抵抗最高委员会(the Supreme Council of National Resistance for the Salvation of Afghanistan)。

此次会议于5月17日晚在阿富汗伊斯兰民族运动领导人杜斯塔姆位于安卡拉的官邸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圣战领导人阿卜杜勒·拉苏尔·萨耶夫、前外长,伊斯兰促进会领导人萨拉赫丁·拉巴尼、阿富汗人民伊斯兰统一党领袖穆罕默德·莫哈奇克、前国家安全局局长拉赫马图拉·纳比勒、阿富汗前驻伦敦大使艾哈迈德·瓦利·马苏德和抵抗高级委员会领导人阿塔·穆罕默德·努尔。

会议声明称,在潘杰希尔、巴格兰、塔哈尔、巴达赫尚、帕尔旺、卡比萨、萨曼甘和阿富汗其他地区对塔利班的武装抵抗是“合法的”,并呼吁支持抵抗。参会人员表示,塔利班无视一切宗教原则和人道主义公约,“侵略和杀害人民”,人们被迫在该国各地区捍卫自己的生命和财产。

声明还敦促塔利班不要在该国造成进一步的“伤害和破坏”,并回到谈判桌上来解决阿富汗的问题。塔利班应该意识到,历史上没有任何组织能够通过胁迫和暴力在阿富汗建立稳定的统治。塔利班在阿富汗的排他非法统治将导致广泛的危机和动荡,这种局面对周边国家和阿富汗都没有好处。声明指出:“只有一个统一的阿富汗,以及建立在正义和平等基础上的稳定的民主制度,才能确保阿富汗人和国际社会的利益。”

作为回应,阿富汗临时政府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如果该委员会有助于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临时政府不会反对,但如果他们试图采取军事行动进行反抗,阿富汗人民不会允许他们。”

此前,阿富汗临时政府表示,已经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负责阿富汗前官员和政治人物的回归和沟通工作,包括一些部长在内的近50名前政府官员已经回国。

(翻译 审核:胡宁)

2022年5月21日 20:4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