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议将推迟举行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议将推迟举行

4-r3-hiixpun5203595

       海外网8月2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为尽快解决阿富汗危机,俄罗斯日前邀请了包括美国在内的11个关注阿富汗局势的国家及塔利班组织参加原定于9月4日在莫斯科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当地时间27日,阿富汗总统办公厅发布消息称,总统加尼与俄外长拉夫罗夫进行电话交谈后,双方商定推迟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议举行日期。

  据报道,阿富汗总统办公厅发布的声明指出,“加尼总统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商定推迟举行这一会议,两国正在联合筹备举行阿富汗问题会议”。声明还说,阿富汗政府将与俄方继续进行磋商,会议举行的时间将由两国的工作组商议敲定。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1号说,俄政府提议9月4号在莫斯科举行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议,但随后美国表示拒绝出席。对此,俄罗斯外交部22号表示,这反映出华盛顿有关阿富汗和平言辞的虚假性。俄外交部指出,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议旨在共同促进阿富汗尽早启动民族和解进程并停止战争,拒绝参与这一努力证明华盛顿追求完全不同的利益。

  据悉,塔利班已接受邀请。被邀请参会的11个国家分别是:伊朗、阿富汗、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美国。

  阿富汗国内现在有三股力量在长期博弈: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阿富汗政府以及塔利班武装。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组织各自约控制着55%和45%的势力范围。今年6月,阿富汗政府曾提出在开斋节期间实现停火,这个倡议得到了塔利班响应,此举被视为阿富汗局势缓和的信号。(海外网 张振)


2018年8月28日 17:3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