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首领被击毙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安全形势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首领被击毙

  8月26日,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外国部队25日晚对藏匿在东部楠格哈尔省的“伊斯兰国”成员发动空中和地面突击行动,打死埃尔哈比和另外10名“伊斯兰国”成员。


  声明说,这次突击行动同时摧毁“伊斯兰国”大量轻重武器和弹药。


  “伊斯兰国”常用的发声渠道阿马克通讯社没有证实上述消息。在阿富汗执行非作战任务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坚定支持”特派团没有回应这份声明。


  按照楠格哈尔省省长的说法,埃尔哈比是“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去年7月以来遭击毙的第四名首领。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2015年开始活跃在与巴基斯坦交界的楠格哈尔省和其他省份。美军估计,“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有大约2000人。


  本月早些时候,150多名“伊斯兰国”成员在西北部朱兹詹省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投降。这一极端组织据信正在朱兹詹省与其他武装争夺通往土库曼斯坦的走私通道。


2018年8月29日 09:1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