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驻美军司令尼科尔森:和平机遇前所未有 恐怖组织仍在扩大影响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安全形势    驻美军司令尼科尔森:和平机遇前所未有 恐怖组织仍在扩大影响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据法新社8月22日报道称,美国和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尼科尔森表示,阿富汗交战各方现在拥有“前所未有的”和平机遇,并坚称特朗普总统为这个四面楚歌的国家制定的战略正在奏效。

       在特朗普公布其阿富汗战略一年后,即将离职的北约“坚定支持”行动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将军对记者发表了讲话。特朗普的这一战略扩大了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人数,现在还包括重新推动塔利班坐到谈判桌前。尼科尔森说:“我们现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和平机遇,或者说机会之窗。”

       报道称,尽管最近几周阿富汗及其首都喀布尔发生了一系列暴力事件,导致数十名平民和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丧生,但尼科尔森表示看到了希望的迹象。他说:“和平进程取得了进展。”他指的是6月份短暂的停火,这是自2001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的首次停火。

       近期,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公布了另一项停火提议,称阿富汗安全部队将从即日起开始遵守停火协议——但前提是武装分子必须作出回应。尼科尔森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听说塔利班会接受还是拒绝这项停火协议。

      6月短暂的停火激起了外界的希望,认为这是为潜在的和谈开辟的一条新道路。报道认为,塔利班一直坚持与美国举行直接谈判,并拒绝与阿富汗政府谈判,他们认为阿富汗政府是非法的。

今年6月,华盛顿曾暗示其长期政策将发生改变,美国官员将于7月在多哈与塔利班代表会面。但尼科尔森强调,任何和平谈判最终都必须“由阿富汗人主导、阿富汗人所有”。他说:“美国准备支持、推动并参与这些谈判。”

1534498609861

       在8月份,阿富汗发生了一系列暴力袭击的事件,其中包括塔利班袭击了距喀布尔仅两小时车程的加兹尼省首府。武装分子占据了这座城市的大片地区达数日之久,阿富汗政府军需要美国空军的力量来击退他们。但西方官员指出,此类袭击表明塔利班实际上在苦苦挣扎,因为他们无法长期守住阵地。

       尽管尼科尔森称特朗普的阿富汗战略正在奏效,但他承认包括“伊斯兰国”组织在内的恐怖组织的影响力在增强。他说:“就‘伊斯兰国’组织而言,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伊斯兰国’组织仅仅3年前还不在阿富汗活动,因此这是一个新的动向。”
       尼科尔森在阿富汗服役两年多之后,将被轮换。下月,他将被斯科特·米勒中将取代。米勒已担任两年秘密的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负责人,并有着与美国一些最精锐部队打交道的长期经验。(编译/邬眉)


2018年9月1日 12:3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