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斯科特·米勒接任尼科尔森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指挥官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斯科特·米勒接任尼科尔森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指挥官

       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消息:9月2日,有“污点猛将”之称的美军将领斯科特·米勒接替约翰·尼科尔森,就任驻阿富汗美军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指挥官,后者在这一岗位上工作了两年多

timg-2


       斯科特·米勒是曾任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曾多次参与美军作战行动,包括1993年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场行动。斯科特·米勒当时是地面指挥官,因为作战英勇获得铜星勋章。但那场行动是美军一段不光彩的过往。1993年10月,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美军在摩加迪沙发动突袭,试图捉拿当地一名武装头目。其间,两架“黑鹰”直升机被击落,美军随后陷入巷战,总计18名士兵死亡。一些美军士兵的尸体后来在当地被人拖拉着游街示众,震惊美国,促使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次年从索马里撤军。

      据悉,斯科特·米勒米勒过去两年出任美军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官,熟悉如何与美军精锐部队配合。

      北约2014年正式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启动代号为“坚决支持”的非作战行动,培训、协助阿富汗安全部队并为后者提供咨询。


2018年9月4日 09:0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