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哈卡尼网络创始人贾拉勒丁·哈卡尼因病去世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安全形势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哈卡尼网络创始人贾拉勒丁·哈卡尼因病去世

       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消息:9月4日,阿富汗塔利班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哈卡尼网络的创始人贾拉勒丁·哈卡尼(Mawalawi Jalaluddin Haqqani)已经去世。

JalaluddinHaqqani

       塔利班的声明补充说,贾拉勒丁·哈卡尼在去世前已经生病多年并且卧床不起。几年来没有听到哈卡尼的消息,2015年曾有大量关于他“死亡”的报道,但最终都被证明是谣言。

       贾拉勒丁·哈卡尼于2001年自愿放弃对哈卡尼网络的领导,将其交给他的儿子西拉杰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

       贾拉勒丁·哈卡尼1939年出生在帕克蒂亚省东部扎德兰区的Karezgay村,1964年,他在达拉姆·哈卡尼娅·迪奥班迪神学院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1970年在白沙瓦获得了大毛拉的地位。贾拉勒丁·哈卡尼曾参加过阿富汗反抗苏联的战争,担任过重要的军事指挥官,并与巴基斯坦、美国和沙特情报机构有着密切的联系

       虽然贾拉勒丁·哈卡尼不是塔利班的创始成员之一,但他在1995年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之前转而效忠于塔利班,并在塔利班国防管理局担任高级职务。贾拉勒丁·哈卡尼共有7个儿子,如今西拉杰丁·哈卡尼执掌哈卡尼网络,并成为阿富汗塔利班的二号领导人。

2018年9月4日 17:1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