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周报【第31期】

首页    阿富汗资讯    阿富汗周报    阿富汗周报【第31期】
(一)喀布尔和华盛顿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多哈协议》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3月1日报道,在《多哈协议》签署三周年之际,塔利班政权表示《多哈协议》中规定的塔利班的责任已得到充分执行,但华盛顿并未履行它们的责任。
同时,美国也指责阿富汗临时政府违反了《多哈协议》。

《多哈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外国军队从阿富汗完全撤出,释放双方所有囚犯,解除对阿富汗临时政府成员的制裁,禁止美国及其盟友干涉阿富汗内政。在这项协议的第二部分中,声明阿富汗领土不会被用来对付美国及其盟友。第三部分则讨论了联合国安理会批准该协议以及美国与阿富汗的关系。
哈卡尼表示,《多哈协议》的签署为结束一场“艰难的冲突”铺平了道路,有必要执行协议的所有条款。
矿业和石油部代理部长德拉瓦尔在接受黎明新闻网特别采访时表示,根据《多哈协议》,阿富汗临时政府希望与世界保持良好关系,国际社会必须与之保持良好互动。德拉瓦尔还补充说,阿富汗临时政府致力于该国所有公民的权利。
(二)六名TTP成员在阿富汗霍斯特爆炸中丧生
哈马通讯社3月2日报道,阿富汗霍斯特省的简易爆炸装置(IED)爆炸造成至少6名TTP武装分子死亡,15人受伤。
被杀指挥官的身份被揭露为阿卜杜勒·马南(Abdul Manan)、阿拉姆·汗·穆达赫尔(Alam Khan Mudakhel)、卡吉尔(Kajir)和其他三名身份不明的指挥官。

袭击发生几天前,巴基斯坦高级代表团会见了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副总理巴拉达尔。后来有报道称,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哈瓦贾·阿西夫警告阿富汗当局,如果塔利班政权不对TTP藏身处采取必要措施,巴基斯坦别无选择,只能将目标对准阿富汗领土上的恐怖组织。
在会议期间,巴拉达尔重申阿富汗临时政府安全部队将针对阿富汗领土上的TTP、ISIS和其他武装分子组织。
巴基斯坦官员相信,访问的结果将在未来几周内显现,因为巴基斯坦相信阿富汗临时政府将对在阿富汗领土上活动的恐怖组织采取某些行动。
(三)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炸弹袭击,炸死 9 名警察,炸伤 13 人
哈马通讯社3月6日报道,在俾路支省发生的一起炸弹袭击事件中,至少有 9 名警察丧生,另有 13 人受伤。

当地高级警司 Mahmood Notezai 证实了这一事件。他表示,“当警察的面包车正在从Sibi前往Quetta的途中,袭击导致数十名警察死亡和受伤。”
据消息人士透露,据信一名骑摩托车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将他的车辆撞向警车,但事件的确切性质将在调查后确定。
此外,据报道,总部设在俾路支省的俾路支解放军 (BLA) 与 TTP 和其他恐怖组织联手,将目标对准巴基斯坦不同地区的警察、三军情报局 (ISI) 和军事人员。
(四)日本捐赠3000万美元支持阿富汗的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宣布,日本已捐赠3050万美元,用于支持阿富汗和缅甸的儿童教育、健康和营养。在此之前,日本政府捐赠了超过1.06亿美元,作为人道主义项目的一部分,以满足阿富汗人民的必要需求。

此外,日本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已经投入了数百万美元来支持阿富汗的儿童教育、健康和其他发展项目。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几个月后,东京重新开放了其驻喀布尔大使馆,并在这些困难时期继续向阿富汗人民提供挽救生命的人道主义援助。与此同时,日本与阿富汗临时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并多次呼吁阿富汗事实上的当局取消基于性别的限制,禁止妇女和女孩接受教育和言论。

翻译:陈滟鹭

核对:张燕婉

编辑:胡宁


2023年3月23日 10:2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