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周报【第29期】

首页    阿富汗资讯    阿富汗周报    阿富汗周报【第29期】

一、赛义夫·阿德尔成为“基地”组织的新领导人

黎明新闻网2月15日报道,联合国最新监测报告显示,在艾曼·扎瓦希里在喀布尔被杀害后,赛义夫·阿德尔(Saif Al Adel)已成为“基地”组织的新领导人。

2022年8月,美国声称在喀布尔的一次空袭行动中消灭了“基地”组织领导人艾曼·扎瓦希里,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阿富汗临时政府则反复强调,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艾曼·扎瓦希里是在喀布尔被杀害的。
政治分析家纳吉布拉赫曼·沙马勒说:塔利班政权正在寻求国际承认,为此,它无法认可美国人关于艾曼·扎瓦希里在喀布尔被杀害的说法”。

二、印度和俄罗斯寻求在阿富汗的密切互动

哈马通讯社2月15日报道,俄罗斯驻新德里大使丹尼斯·阿利波夫(Denis Alipov)表示,印度有兴趣就阿富汗问题与俄罗斯方面进行频繁互动。
阿利波夫说,目前印巴之间的矛盾不会妨碍俄印在阿富汗的互动
俄罗斯希望印度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可能是巴基斯坦退出在莫斯科举行的阿富汗问题会议的重要原因。

、杜斯塔姆: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应将前政府的直升机归还给全国抵抗阵线

阿富汗伊斯兰民族运动(Junbish-e-Milli)政党领导人杜斯塔姆,呼吁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将阿富汗前政府的直升机移交给全国抵抗阵线的战士,以便其在阿富汗不同省份开展行动。
据杜斯塔姆称,前政府军队的至少40架直升机被转移到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在此之前,美国国防部曾宣布,在2021年8月21日之前,阿富汗前政府直升飞机有46架降落在乌兹别克斯坦,18架降落在塔吉克斯坦。
2022年4月,乌兹别克斯坦当局宣布,不会将阿富汗前政府的直升机和飞机交给阿富汗临时政府。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伊斯马图拉·伊尔加舍夫(Ismatullah Irgashev)曾表示,这些军事装备属于美国,将与华盛顿合作将其存放在乌兹别克斯坦。
杜斯塔姆在伦敦举行的纪念凯尔·穆罕默德烈士(Khair Mohammad Khairkhaw)的仪式上发表了上述言论。凯尔·穆罕默德是全国抵抗阵线的主要指挥官之一,在巴格兰省北部的安达拉伯山谷与塔利班的战斗中丧生。

、阿富汗纪念苏联撤军34周年

哈马通讯社2月15日报道,阿富汗各界举行了纪念苏联从阿富汗撤军34周年的纪念活动。

1989年2月15日,最后一名苏联士兵撤出阿富汗—苏联边境,结束了苏联从1979 年12月到1989年,对阿富汗长达9年的入侵行动。这场战争也是阿富汗历史上最血腥的战争之一。
在庆祝苏联军队撤离 34 周年的仪式上,代理国防部长雅库布说:“我们应该始终倾听人民的合法要求,努力让这个国家团结在我们周围,然后我们和我们的国家将一起进步。”

、包括2名妇女在内的11人在巴达赫尚省被公开执行鞭刑

阿富汗临时政府最高法院称,包括两名妇女在内的11人在巴达赫尚省的一个运动场被公开鞭打。声明称,这11人被指控犯有 “道德罪和通奸罪”。阿富汗临时政府高级官员、宗教学者和当地长老出席了在法扎巴德市第七区举行的活动。
在此之前,塔利班当局已在不同省份以各种罪名公开鞭打了至少250人。
2022 11 月,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埃米尔阿洪扎达要求法官在法庭判决中执行伊斯兰教法,包括死刑。
针对阿富汗临时政府的公开惩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说,塔利班实施死刑表明该组织倒退的政策使其回到了“黑暗的过去”。
与此同时,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在回应推特上的大规模批评时说,国际社会“不应干涉阿富汗的内部事务”。

翻译:刘倚辰

编辑:胡    宁


2023年3月23日 10:2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