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周报【第28期】

首页    阿富汗资讯    阿富汗周报    阿富汗周报【第28期】

拜登支持塔利班当局保持温和关系的策略已经失败

哈马通讯社2月8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批评称,拜登支持与塔利班政权保持温和关系的策略已经失败了。美国接触和劝说的策略并没有改变塔利班对妇女、女孩和少数民族的态度。塔利班政权故意让女性世世代代都是二等公民。美国应采取行动予以反对。
自阿富汗前政权被推翻以来,美国避免对塔利班政权采取惩罚性政策。
一些美国官员担心,塔利班政府基于性别采取的政策将使阿富汗的人道主义状况进一步恶化。
塔利班自2021年8月接管阿富汗以来,已经颁布了30多项旨在严格限制女性自由的法令。禁止女性参与公共生活,规定她们不能去公园或健身房,要求她们在公共场合遮盖面部,并制定了女性须由男性近亲陪同的规则。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麦考尔呼吁拜登在国会联席会议上演讲时,强调阿富汗妇女和女孩的困境,并重申他的承诺,即要让塔利班对阿富汗妇女和女孩受到的不人道待遇负责。他说:“为了解决阿富汗女性问题,在与塔利班政权当局接触的同时改变政策很重要,我们没有忘记阿富汗妇女和女孩。”

、巴基斯坦退出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议

哈马通讯社2月9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巴基斯坦将不参加本周在莫斯科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地区峰会。该会议讨论与阿富汗有关的议题,包括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来自印度、中国、伊朗和中亚国家的官员参加了会议。

发言人穆塔兹·扎赫拉·俾路支(Mumtaz Zahra Baloch)表示,巴基斯坦、伊朗和阿富汗在几个重要问题上进行了协商。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关系正在恶化。巴基斯坦指责塔利班为TTP提供庇护,认为阿富汗是危害巴基斯坦国家安全的温床,这些可能是巴基斯坦退出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议的原因。
然而,塔利班当局一再否认为TTP提供庇护或利用阿富汗领土危害巴基斯坦或其他国家安全的指控。

、欧盟特使称阿富汗经济和安全形势正在恶化

哈马通讯社2月12日报道,欧盟阿富汗事务特使托马斯·尼克拉松(Tomas Niklasson)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阿富汗的经济和安全形势十分严峻,随着“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和其他武装组织重新组织武装人员,其经济安全形势将进一步恶化。

尼克拉松呼吁塔利班当局思考其倒退性政策对阿富汗人民的影响。
尼克拉松称,全世界都见证了塔利班当局侵犯人权。塔利班当局颁布的各种法令限制了民众的行动自由,侵犯了妇女和女孩接受教育或赚取生活费的权利。他们还镇压记者,威胁宗教群体和少数民族。自塔利班掌权以来,阿富汗经济迅速下滑,安全局势恶化,而且没有制定宪法。
尼克拉松进一步重申,欧盟将继续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指出,最近几个月,“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对俄罗斯大使馆、巴基斯坦外交使团和一家中国人经营的酒店发动了恐怖袭击,喀布尔的安全威胁相当高。
他还强调,由于阿富汗正在经历过去十年来最寒冷的冬天,至少有2800万人依赖人道主义援助。然而,塔利班禁止妇女与非政府组织合作,这反过来又限制了非政府组织充分接触受苦的阿富汗人。塔利班当局最新的举措也中断了向阿富汗各地弱势家庭提供援助的工作。

四、阿富汗临时政府关于走私货币的声明

黎明新闻网2月8日报道,阿富汗临时政府发表声明,禁止走私货币、黄金和宝石入境或出境。不允许将其他国家的货币带入阿富汗。
根据该声明,任何人都无权通过航空运输超过5000美元的现金和通过陆路运输超过500美元的现金出境。
根据穆贾希德在推特账户上发布的声明,越境转移100万美元的处罚是一年监禁,转移10万美元的处罚是一个月监禁,转移10万美元以下(或同等数额)则处以十天监禁。
同时,一些经济学家赞扬了这项法令,并强调应采取更多措施防止美元走私出境。
此外,萨拉伊·沙赫扎达(Sarai Shahzada)的货币兑换商联盟否认了巴基斯坦最近向阿富汗走私美元的说法。该联盟发言人表示,现在的情况与该说法恰恰相反,这些钱正从阿富汗走私到邻国,特别是巴基斯坦。

翻译:李慧

编辑:胡宁


2023年3月23日 10:2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