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周报【第35期】

首页    阿富汗资讯    阿富汗周报    阿富汗周报【第35期】

(一)报告:美国留在阿富汗的武器被巴基斯坦叛乱分子使用

哈马通讯社4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和俾路支分离主义组织正在使用美国遗留在阿富汗的武器在巴基斯坦进行武装活动。
 

据自由欧洲电台报道,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留下了价值70亿美元包括枪支、通讯设备和装甲车等军事装备和武器,这些装备和武器后来助长了巴基斯坦非法武装组织的军事力量。过去两年中,巴基斯坦境内使用美国武器和装备的暴力活动有所增加。
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对恐怖组织在阿富汗的存在表示关切,并表示阿富汗境内的恐怖组织正在与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开展合作,这增加了巴基斯坦的不稳定性。
阿富汗临时政府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不允许任何人利用阿富汗的土地来对付其他国家,并且反对在任何地区进行战争。

(二)阿富汗邻国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阿富汗邻国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将于4月1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俄罗斯、中国、伊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六国外长将齐聚撒马尔罕。
据称,此次会议的重点将是促进阿富汗问题的政治解决,稳定阿富汗的人道主义和社会经济局势。
2022年3月31日,阿富汗邻国第三次部长级会议在中国屯溪市举行。此次会议上,与会者一致认为,加强协调与合作,支持阿富汗临时政府履行承诺,迎合国际社会,特别是邻国的期望,并协助阿富汗实现和平、稳定和经济复苏是至关重要的。

(三)拜登政府指责前总统特朗普应为从阿富汗撤军的混乱局面负责

哈马通讯社4月7日报道,白宫发布的12页有关美国2021年从阿富汗撤军的报告,报告将很大一部分过错归咎于前任特朗普政府,声称总统拜登“严重受制于”特朗普政府的决定。
 

2020年2月29日,塔利班和由当时的总统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在卡塔尔多哈签署了一项和平协议。该条约为美国军队在一年半内从该国撤出铺平了道路。作为回应,塔利班承诺不攻击或利用阿富汗的土地来对付美国或其盟友。
在美国宣布从该国撤军计划后,塔利班加强了对各省会城市的攻击。2021年8月15日,塔利班兵不血刃占领了喀布尔,加尼政府倒台。

(四)赫拉特禁止销售外国音乐磁带和录像带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4月9日报道,阿富汗赫拉特省的惩恶扬善部禁止销售音乐盒带和外国录像带。

当地惩恶扬善部负责人Aziz Rahman Mahajar说:“磁带和录像带包含很多非伊斯兰因素与伊斯兰教相矛盾,例如录像带中的妇女没有头巾,而且从事伊斯兰教法禁止的活动。因此,他们被禁止了。”
 
当地录像带和录音带商店关门已经将近10天了。店主Fakhruddin Jami 说:“我们已经按照规定删除了被禁止录像带和录音带。我们遭受了沉重的经济损失,”。现在市场上只销售伊斯兰教的录像带和录音带。

翻译:刘倚辰

核对:张燕婉

编辑:胡宁

 

 

2023年4月13日 18:4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