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政府高度赞扬中国的支持和帮助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阿富汗政府高度赞扬中国的支持和帮助

       阿富汗代外长希克马特·哈利勒·卡尔扎伊25日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表示,阿富汗一贯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始终视中国为值得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阿方的支持与帮助。

  卡尔扎伊说,阿中两国友谊历久弥新,中国始终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平和解以及经济重建进程,阿方深表感谢。

W020180926165890852457

       卡尔扎伊说,阿中两国于1955年1月20日建交,首任阿驻华大使于1956年赴北京履职。2015年,我们共同庆祝了建交60周年。阿富汗珍视与中国的美好友谊,始终视中国为值得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边界相连、文化相通、经贸相依。有句中国谚语说得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阿中友谊之所以历久弥新,重要一点是两国人民有着共同的价值观。2001年,中国代表参加了阿临时政府成立仪式,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2年,两国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创造了条件。我谨代表阿政府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阿方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每年向阿方提供近两百个奖学金名额,为数以千计的阿优秀学子提供赴华深造机会。两国年度贸易额达到11亿美元。中国始终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平和解与经济重建,对此阿方衷心感谢。中国倡导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等涉阿合作倡议,阿方珍视这些重要倡议,认为这将在阿和平发展事业中发挥重要影响。

  卡尔扎伊最后引用一句普什图族谚语:“欲竞业,先立志”,并说中文也有相似的表述,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卡尔扎伊郑重地讲,阿富汗正在经历一段艰难的旅途,在此进程中有中国这样的朋友相伴,阿富汗人民感到安心、放心!


2018年9月27日 18:3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