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拜会阿第一副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汗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拜会阿第一副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汗

       2018年9月26日,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拜会了阿富汗第一副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汗,双方就中阿关系等亲切交流。第一副首席执行官办公室主任萨辛在座。

W020180108154467778134

  穆罕默德·汗愉快忆及去年赴中国宁夏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愉快经历,表示中国是阿富汗的友好邻邦,重友谊、重信义、重行动,秉持互利双赢的对外理念,为阿和平重建办了许多实事。我希望加强中阿党际交流,希望中方为阿方提供更多赴华奖学金和培训名额,我本人也十分期待有机会再度访华。

  刘大使感谢穆对中阿关系的关注与支持,表示中国外交政策特别是对阿政策充满阳光,平等对待阿各党各派,希阿各民族各党派和睦相处,着眼国家团结稳定的大局。中国从不干预阿富汗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不干涉阿内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阿、不在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在阿谋求地缘战略利益或寻求代理人。中国一贯坚持在“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原则基础上促进阿政治和解,政治谈判是阿和平和解的正确与可行方式,希阿人民早日摆脱战乱开展和平建设。中阿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也是守望相助的好兄弟,中方今后将继续为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愿邀请阿政要和更多阿专业人士访华。

  穆罕默德·汗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刘大使表示感谢。


2018年9月27日 18:4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