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 独树一帜

 

 

阿富汗副外长担心俄美在阿富汗对抗 对中国施压巴基斯坦不抱希望

首页    阿富汗资讯    外交动态    阿富汗副外长担心俄美在阿富汗对抗 对中国施压巴基斯坦不抱希望

       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消息:10月2日,阿富汗副外长赫克马特·哈利勒·卡尔扎伊表示,美国和俄罗斯由于乌克兰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正在向阿富汗发展,据他称,如果美国和俄罗斯将对抗扩大到阿富汗,将对该国造成“负面影响”。卡尔扎伊的上述发言是他在阿富汗法律和政治研究组织就阿富汗外交政策发表的讲话中的一部分。

      “紧张局势正在慢慢地从乌克兰转向阿富汗。如果这一紧张局势正式开启,这对阿富汗来说将是一个糟糕的局面,“卡尔扎伊说。“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再次加强共识,即阿富汗的稳定应该对俄罗斯很重要,即使在当前”。

Karzai_4

       在对巴基斯坦政策上,卡尔扎伊说,阿富汗不应该指望巴基斯坦帮助阿富汗和平进程。他还表示阿富汗不应指望中国向巴基斯坦施加压力,帮助阿富汗和平进程。卡尔扎伊说到:“我们不应该指望中国会自动给巴基斯坦施加压力,因为这种期望是不恰当的。”我们应该承认中国的利益(对我们来说)。中国仅在CPEC(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就投资了480亿美元。它在阿富汗投资了多少?中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利益有什么不同?我们应该认识到这一点“。

       印度驻阿富汗大使也参加了上述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2018年10月3日 08:52
浏览量:0
收藏